搜索

将最后一次巡逻足迹镌刻在万里边防线上,5283,我来与你告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小龙 王立 姬文志 发布:2017-12-06 11:2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退伍老兵向国旗宣誓。

15时30分,官兵们到达了一座高耸坚硬的冰山前,笔者看到,下士马雪强从背包里掏出攀登绳,官兵们将攀登绳绑在腰上后开始小心翼翼地贴在六七十度的冰山上壁虎般爬行。走在最前面的班长冯德俊不断地用匕首凿出脚踏的地方,身后下士张枞脱下手套,用手指扶在冯德俊脚踝,官兵齐心协力向5号界碑进行最后冲刺。

16时20分,巡逻分队终于到达了海拔5283米的木孜吉里阿达坂5号界碑,中士刘宗鑫来到界碑前把准备好的祝愿瓶埋在了界碑旁边。

红其拉甫边防连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年退伍老兵都要走最后一次巡逻路,出发前,都要在纸条上写下对连队想说的话,装在瓶子中,埋在雪山达坂上留作纪念。

冰山达坂上,茫茫雪域边关,几名老兵最后一次巡逻的足迹将永远镌刻在祖国的万里边防线上,铭刻在他们心中,这将是他们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