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还没落完呢,怎么就让我们退伍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刚责任编辑:薛妍
2017-12-06 17:09

老兵佩戴者军衔最后的敬礼。王浩 摄

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社会在变,不变的是军营;事物在变,不变的是军人对祖国的赤胆忠心。老兵们即将退脱下心爱的绿军装,内心涌动的是对部队火热生活炽热的情感,不愿离开朝夕相处的战友。飘零的落叶,枯萎的黄去。树上的叶子越来越少,老兵们离开队伍的日子越来越近……

老兵夕阳下告别。王浩 摄

一片飘落的树叶不经意间拂过我的视线,把我的思绪又带回来。听着窗外的风声,我似乎依稀看到了那写有退伍的站牌。我放下电话,因为我知道,连队的老兵们现在又在数着落叶,心中默默计算着自己离开部队里的日子。

树叶,请你慢慢地落,让老兵回头再看一看熟悉的营房,再看一看亲如兄弟的战友。让他们握着手中的钢枪,陪他们的兄弟再跑一次五千米,再拉一次紧急集合。

树叶,你慢慢地落,给老兵们多一点时间,好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