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鸟”进阶实录:新兵的“毕业大考”都考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发布:2017-12-11 15:37: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北方的冬季,来的格外早,12月刚刚迈着轻盈的步伐走来,却已经是呵气成冰。而正是在这隆冬时节,新兵训练也接近尾声,来自天南海北的新兵们经历了新训的“淬火”,完成了从一名普通青年向一名革命军人的蜕变。走进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新兵营,训练场上一派如火如荼的场景,新兵们正在进行 “毕业大考”,走上考场“试金”,接受着军事体能技能的全方位检验。

“开始!”在战术基础动作考核场,随着考官一声令下,参考新兵迅速卧倒,匍匐接近土坎进行隐蔽,在确保无“敌情”顾虑后,迅速向前跃进,沿途状况频出,但大家都能沉着应对,时而附身贴地隐蔽,时而迂回前行。寒风阵阵,新兵们精神饱满,整个考场仿佛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历时一天的考核中,新兵完成了军事技能和基础体能的全方位检验,考核内容包括战术、战备、防护和卫生与救护等课目,考核连贯实施,突出实战性,让新兵们在实、难、严的考核环境中领取“毕业证”。

接下来,就跟随笔者的镜头,一起去感受新兵们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一、理论

理论考核是新兵们“毕业大考”中的第一个课目,检验着新兵的理论水平,其重要性可见一斑。理论学习贯穿新训全过程,是十分重要的环节,只有通过卓有成效的理论学习,才能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觉悟,保证在思想上自觉、行动上跟上。

1 2 3 4 5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