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终成军营男子汉,新兵下连进行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陶磊 李利广 刘成 万端武 发布:2017-12-18 16:39: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兵营隆重举行新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隆冬清晨,天边泛起了一抹朝霞。

抻抻筋骨,扭扭腰板,经历了3个月新兵连的“蹲苗”生活,第82集团军某旅近300名新兵犹如破土的春苗,即将分赴自己的新连队新岗位。

3个月的新训生活终于在摸爬滚打中走向了终点,又即将迎来“下连”这个新起点。淬火三月,百炼成钢。经过3个月的锤炼,他们实现了由一名普通社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完美蜕变。

下连了。3个月破茧化蝶,新兵打赢了自己的第一场战斗;3个月砥砺打磨,新兵站在了军营的第一个十字路口;3个月朝夕相伴,新兵第一次体会到了战友深情难舍难分。

新兵下连,绝大多数新战友都会面临梦想如何“落地”的考验。是把梦想和激情融进平淡的现实,在平凡中写出一个“不凡”来,还是让梦想落入现实的“尘埃”,从此耽于现状,把不甘变成平庸?不同的选择,决定着军旅生活的“含金量”。

有的新兵是冲着特种兵而来,无不像电视剧中所渲染的那样,胸膛里燃烧着胜利的渴望,血管里流淌着英雄的梦想。然而,面对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有的新兵不得不像情景剧里所描述的那样,“锅碗瓢盆”里弹奏着军营生活的交响乐,“油盐酱醋”中品尝着军旅人生的苦与甜。

新战友们,你们成功经受住了新兵连的磨砺,打磨个性、强健体魄、掌握技能,如今的你们已是一名真正的军人,下连是新的开始,愿你们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文字:陶磊,李利广;摄影:刘成,万端武)

1 2 3 4 5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