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状态”切换“打仗状态”,先来场战斗体能热个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史玖松 孔祥熙 邓松波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2-27 12:11

该旅某营教导员白蒲伟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拉练极具挑战性,路线自己找,情况自己定,人员自己组织,看似轻松了不少,实际上非常考验指挥员的作战指挥能力。”

野外训练官兵体能消耗大,拉练不仅练战斗力,还要练保障能力。该旅要求炊事班进行野外炊事作业,野外寒风刺骨,训练场的温度低至零下十度,如果提前做饭菜会凉,做晚了官兵还得饿肚子。天色渐暗,炊事员们计算好时间,顶着严寒,动作紧张地忙活起来,经过一番苦战,最终让官兵按时按点吃到了可口暖心的饭菜。

年味渐淡,硝烟味已浓,参加完此次拉练的机关干事黄俊凯说,以往放完假很多人一时找不到工作状态,这次刚收假就组织这么高强度的战斗体能训练,能使官兵从春节的“放假状态”迅速切换到“打仗状态”中,真可谓是最有效的收假收心教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