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炼成“雷锋式”官兵?秘密就藏在一根扁担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曦  谢政廷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3-05 08:18

路在脚下,我们不会停歇

连队在组织战斗体能训练

“我心中的雷锋是大无畏的,不仅品德高尚,军政素质更是全面过硬。”在该连组织的“纪念雷锋活动大家谈”活动中,许多官兵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

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人雷锋,而连队官兵心中的雷锋精神却高度一致:不仅思想要红,军事本领更要过硬。

一连九门炮,全连一杆枪。作为一支榴弹炮连队,该连一直把战斗力建设放在首位,不仅群众工作要走在前面,军事工作更是居于龙头。

曾几何时,有个别官兵觉得连队做好群众工作就行了,连队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纠正了这个观点。官兵们自下而上开展了“雷锋精神是什么、使命责任是什么、连队发展向哪里”大讨论,掀起了一阵“学思辩”的热潮。

雷锋精神是对人民群众的大爱,对人民群众负责,归根结底就是要提高战斗力,能够在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赢。官兵们认识到只有不断夯实打赢本领,才是践行雷锋精神的最好方式。

连队完成实弹战术演习

在2017年实弹战术综合演习中,连队作为全营的基准连,打响第一炮,实现了首发命中,取得了首群覆盖的好成绩,得到了全营上下的一致肯定。

走下演习场,许多人发现原来是该连指导员担任阵地指挥员,下达口令打出了“开门红”。炮兵作为技术含量相对较高的兵种,一名指导员可以如此高标准的完成阵地射击任务实在不简单!

这是该连推行复合化训练的缩影,连队要求全体军官熟练掌握连队80%的专业技能,士官掌握2项以上的专业技能,并定期组织考评评定,作为骨干选取与评功评奖的依据。

据悉,该连在推开新的训练模式后,连队官兵练兵积极性空前活跃,平均训练成绩稳步提升,目前已有近70%官兵实现了“一专多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