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怎样学雷锋?这个旅给你答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强天林 万端武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06 19:49

新春伊始,官兵们把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儿。万端武 摄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雷锋精神,升腾为精武强能的行动自觉——

砥砺血性品质,常思备战打仗

“雷锋是一名工程兵,而我们作为工程兵,更应该身体力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在训练间隙,班长田强鼓励着官兵们要把雷锋精神根植心中,融入到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中。

“雷锋的一生只有22岁,但他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紧紧融合在一起。”用田强的话讲,雷锋彰显着工程兵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革命军人,更应该以坚定的信念、火热的激情和生动的实践,做“雷锋式”的好战士。

雷锋精神是有形的正能量,是官兵战斗力的“催化剂”。训练场上,官兵们正以火热的激情投身训练,中士苏芯刚刚休假归队,便赶上了连队基础体能考核,连长建议他先进行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但是他却主动要求参加考核,“当好一个兵,军事体能是基础,这次考核我一定要参加!”尽管在考核中身体出现不适应,但他依然咬着牙关坚持了下来。“虽然考核成绩不理想,但我对今后的训练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谈起雷锋精神,来自四川的战士杨环宇感触颇深。2008年汶川地震时,家中受灾严重,那时年纪尚小的他受到了来自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给他们捐钱捐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尽管杨环宇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他知道这些人就是无名的“雷锋”。入伍以后,他始终传承着这种精神,扎实训练,苦练本领,立志要做一个对部队有用的人,并成为了一名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并坚持不懈地做好,展现雷锋精神的时代魅力、标注雷锋精神的时代高度。”杨环宇这样讲。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一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该旅官兵正忠实践行着红色精神,将学习雷锋精神与苦练杀敌本领相结合,将刻苦钻研、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转化为练兵备战的火热激情,在军旅新征程上谱写青春凯歌,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的光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