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抖音”更炫!寒区通信兵为开训吹响“集结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汪子江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08 13:33

为何今年开训会以这种形式开始?在该旅开训动员会上,参谋长传达了“陆军部队严格按新大纲全面施训”的通知。新大纲的内容与过去有很大变化,通信专业训练时间增加,军官指挥与士官协同、士兵战斗科目也加大了难度。所属人员需要逐步适应新大纲,所以便有了“走出温室,直击严寒”的实训场面。

开凿冻土。

此次野外实训动用装备多,加之气象状况变化大、地域掩蔽物缺乏等因素,大大增加了适应性训练的强度和难度。为此,该连积极筹划信息保障专题会议,针对实际对下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人人提前检查、熟悉所配属装备,同时开展技术练兵,为技术人员补足缺项漏项,确保关键岗位万无一失;针对人员网系意识薄弱的现状,连队结合前期专业训练,采取以实践促理解的方法,解决单个课目各自为战的问题;利用检修实践,各通信专业“大拿”齐聚一堂查问题、找症结,在相互了解中强化协同意识。

12时20分,各指挥所实现视频通话,一位指挥所负责人表扬到:“这次效果不错,速度也比上次快多了!”首长的褒奖让在场官兵都露出了笑容。

除了地域通信,指挥所还与全旅建制连以上单位实现了全线贯通,作战指示将在瞬间传至延绵的边防线上。

野战光缆路由显示。

通信车辆巡逻确保联络畅通。

寒区通信兵的训练日常。

边境线上美丽的夕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