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大战五天五夜差点“活捉”满广志的军事狂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妍责任编辑:薛妍
2018-03-12 10:43

作战计算考9分仍霸气登顶的飞行员

刘欣是个文武双全且实力与颜值并存的飞行员。初见时他一脸疲惫,稍凌乱的发型让他的颜值掉线了不少,但依旧遮挡不住他满脸的英气,自内向外散发出军人的气质。

“我太了解陆军了!我太了解陆军了!”原本在与他讨论陆军航空兵的军种融合问题时,他这种谈起陆军激动的语气令人格外好奇:他这种语气背后有何深意?

原来刘欣出生在标准的军人世家,从父母到爷爷外公,清一色的陆军军人。这个陆军部队大院里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冥冥之中与军营有着不解之缘。但军人确实并不是天生的。当别人家的孩子都在童年的时光里无忧无虑时,他七八岁的时候已经学会洗衣做饭;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青春期与家长老师斗智斗勇的时候,他从十三岁的寒暑假就开始被父亲送到部队体验士兵生活;当别人家的孩子在城里享受着都市白领的乐趣和风情时,他却已成为一个每天不是在指挥训练,就是自己正在训练的陆航飞行员。然而,他这一路的成长说来轻巧,实际上也有过不去的坎儿。

自幼在部队的成长环境和在体能上的优势,奠定了刘欣的参军选择。高中时期的贪玩儿让刘欣踩着飞行员招飞的尾巴考入保定飞院。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让刘欣格外珍惜,当班长乃至区队长的经历,让刘欣迅速成长。可打小数学不好成了他至今的头痛事儿。“我从小记忆力好,纯粹的考背诵记忆的内容我都能考得不错。但是学数学就不是能短期内可以突破的,每一次考作战计算科目就头疼。最近旅里的考核中,满分100分的作战计算,我考了9分!”他轻松的脱口而出,又顿了顿接着说,“但是我轻武器设计、体能等其他科目比较优秀,所以总分还是考了第一名。”此时,这个傲娇的“坏学生”笑得一脸灿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