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兵心的,除了退役军人事务部还有……(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凡璐 王超 薛妍责任编辑:薛妍
2018-03-15 10:03

“边防军人的家属,心里牵挂着边关冷月,肩上担负着家庭重担,比一般人有着更多付出、更多艰辛。其实,军人依法优先,也是对军属的关爱。”谈到这儿,杨祥国代表真切地说,“我想代表边防官兵呼吁一下,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抓好军人家属看病住院、随军家属就业、复转军人安置、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优先规定政策的落地生根。”

梁晓婧(中)深入训练场与官兵交流理论学习心得。赵长春摄

过去5年来,梁晓婧等军队人大代表连续提交数份议案,聚焦于制定军人权益保障法和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法。议案建议,明确军人权益保障的对象、原则和责任;明确现役军人的荣誉权、人格权、工资待遇、住房保障等;明确退役军人的就业安置、社会保险、生活救助等;明确军人军烈家属在工作安排、社会保险、子女教育等方面的优待;明确权益保障途径和渠道等。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表示,将会同有关方面积极推进立法进程,适时纳入立法规划或立法工作计划。

辽宁省铁岭市分区扶贫帮困突出贫困军烈属,为驻地贫困军烈属协调扶贫资金50余万元,30多户军烈属贫困户成功脱贫。

“这期盼,那期盼,最终汇成一个期盼,那就是期盼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新时代,当国家通过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让尊崇军人成为全社会风尚时,必将有力推动全民族凝聚力的形成,助力强国梦、强军梦的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