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兵心的,除了退役军人事务部还有……(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凡璐 王超 薛妍责任编辑:薛妍
2018-03-15 10:03

把尊崇军人职业这一思想纳入到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之中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副师职航天员王亚平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引起了全国、全社会、全军的巨大反响,也让我们全体官兵受到极大鼓舞。我是一名航天员,是大家、是社会给予我们崇高的荣誉,让我们得到了极大的激励,让我们有更坚定的信念去面对这份职业的考验。”她认为,被全社会尊重对鼓舞广大官兵士气、增强军人荣誉感极为重要。为此,在调研的基础上,王亚平建议制定保障军人合法地位的相关法律,制定相关宣传政策,完善军人待遇,并把尊重军人的理念融入到学校教育中。

去年年底,央视大型励志节目《挑战不可能》迎来一支特殊的团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这支“国字号”部队优异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36名战士完成了“两个一百步”精准挑战——他们从金水桥起点出发,以每步75厘米的步幅,先是正步走,行进一百步,然后齐步走,行进一百步;两百步以后,战士们到达国旗杆南侧的终点位置,全部精准对位,丝毫不差。这样的传播策划和形象塑造,无疑为提升军人荣誉感和职业吸引力注入了一股鲜活的能量。

武汉市第三届军营开放日在陆军工程大学武汉军械士官学校举办,市民在参观展出装备。

“真没想到,目前我们已接到多个省市国教部门来信来函,表示想来我市学习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的经验做法,几家驻汉部队也主动联系我们,希望承办今年的军营开放活动,看来我市的军营开放真的‘火’了!”这句话出自武汉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张云飞之口,7年来,在军地积极协调不断完善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已连续举办了5届军营开放日及20余场市民进军营活动,吸引了数十万群众参与和200多家境内外媒体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军营开放为这座城市又增添了“国防教育之城”这张新名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