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们如何当好雷锋精神传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康子湛 李亮 王鑫责任编辑:张硕
2018-03-26 05:02

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

■北陆政

一个国家不能没有道德边界,一支军队不能没有精神高地。

半个多世纪前,当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一名普通战士学习时,谁也不曾想到,这位平凡的战士从此与共和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紧紧交织在了一起。

今日回望,1963年兴起的学雷锋活动拉开了一个时代的帷幕,铺下第一块坚实而厚重的基石;1983年,大江南北提出“做八十年代新雷锋”的口号,宣扬和褒奖了一个又一个新标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特别叮嘱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官兵“要把雷锋精神弘扬好”。

雷锋精神价值永恒,弘扬雷锋精神必须与时俱进。

新时代,雷锋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褪色,而且不断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相承接、与时代文明风尚相契合,成为更有厚重内涵、更具引领价值的时代精神旗帜。北部战区陆军作为雷锋精神的发源地,紧跟时代要求,扛起政治责任,以示范者的标准和领跑者的姿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持续推进“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活动,持之以恒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在部队叫得更响、“雷锋精神”在官兵心中扎得更深,成为最鲜亮的精神名片。

雷锋不老,是因为我们的民族精神不老;雷锋精神之树常青,是因为我们的精神家园常青!奋进新时代,我们既要“接过雷锋的枪”,更要紧跟时代要求,强化传承担当,让雷锋精神在强军新征程中焕发绚丽的时代光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