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培训模式丨"结业"后的新兵为何不下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豪 王健 马亚超责任编辑:张硕
2018-04-13 03:02

声音

新兵3连8班战士丁嘉兴:

下连被推迟,每天的生活都被严格的训练填满,这种军营里特有的充实感让我收获多多,不断进步。如今,我已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连里的标兵,未来我要加倍努力,为今后下到战斗连队积蓄力量。

新兵2连3班战士郑达:

我很荣幸能来到新兵二连,这里有在国际赛场摘金夺冠的功臣连长柳东坡,也有在集团军创破纪录的排长李小龙,他们的事迹每天都在激励我、鼓舞我。尽管每天训练很苦,但我时刻鼓励自己:一定要争当排头兵。

新兵2连指导员田洪磊:

新兵不下连,政治工作该怎么做?随着格斗、攀登等课目的展开,我们针对部分新兵出现的畏难情绪,开展苦乐观教育,引导新兵走好军旅路,同时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做新兵信任的倾诉者、最坚定的支持者,和他们一同分享成长的精彩。

特种训练营营长陈延林:

推迟新兵下连,由各连自训改为依托我营“先训后补”,创新培训模式,既能落实训练标准,又能整合新训骨干资源,有效缓解新兵训练工作对作战分队军事训练的冲击,对于实现新兵“到位”即“上岗”的目标很有实践意义。

旅参谋长邹飞:

改变“新训结束即下连”的传统做法,创新“新兵持证再上岗”培训模式,是我们聚焦备战打仗的积极探索。我们会继续完善与实战化训练新模式相匹配的训练场地,紧贴实战化训练要求,训练备战,以训促战,使训练最大限度向实战靠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