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男兵女兵都点赞,这个指导员有啥“魔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杨旭栋 发布:2018-04-13 09:38: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虹妃,男兵连的女指导员训练中彰显几分霸气。

沟通不一定直奔心灵,

曲径通幽可能别有洞天,

给每片叶子一束阳光,就会迎来一树春天

2017年5月,单位组建勤务支援旅,武虹妃所在的原通信团融入该旅,原先的破旧营区重新改建后,面貌焕然一新。不久,武虹妃被任命为该旅通信连指导员。武指导员上任之初就遇到个事。

连队重组,原本是集团军直属队的通信站摇身一变成了旅里的通信连,连队官兵心里落差很大,觉得优势没了,一些人想退伍。武指导员说,她知道大家心里怎么想的,其实都明白怎么回事,只是过不了那道坎儿,大家要有个心理适应的缓冲过程。

一天下午,武指导员说,我给大家讲讲自己的事。我上大学最后一年,学校改革,系队要合并重组,我们是本科队,觉得本科队怎么能和专科队合在一起呢?学校领导解释说,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后来我们发现,大家各有所长,本科队学生严谨,不如专科队学生活泼,学校每次搞活动,专科队的同学表现出色,相处时间长了,大家渐渐发现了对方长处,就融到一块了。说着说着,武指导员转入正题——由集团军直属队改编纳入旅营连体制,战斗编组变了,管理更严格了,便于科学管理和秩序规范,有利于战斗力提高。弯转过来了,大家接纳了现实,渐渐地,脸上有了笑容,工作有了干劲。

连队有个女兵叫赵洪蓉,觉得在部队没多大意思,训练没劲头,脸上没热情,打起了退堂鼓。一次训练后,武指导员把她留在学习室,让她谈谈入伍后感受。女兵说,自己不想干了。

武指导员问她怎么不想干了。女兵说,她是独生女,想早点回去。武指导员说,咱俩差不多,当初,我也是这么想的。接着,武指导员和小赵聊起了自己的兵之初。那天晚上,从训练聊到生活,从理想说到梦想,聊了很长时间。小赵说,指导员我知道怎么做了。

后来,小赵像变了一个人,训练热情高了,工作也积极主动。年底转改了士官,现在的小赵正在复习,准备报考士官学校呢。

武指导员说,赵洪蓉是个有梦想的兵,她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兵,她对她有信心。

武指导员说,带兵,要面对面,更要心贴心。有时候,沟通不一定直奔心灵,曲径通幽可能别有洞天。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