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毁灭遇到新生:灾区孩童便多了十七份母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燕 发布:2018-05-11 16:58: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妈妈就在电话里

“我的妈妈在电话里。”这是弘扬对于“兵妈妈”最初的记忆。当“兵妈妈”撤回上海后,一根电话线就成为传递关爱的纽带。

“妈,妈……”2009年的一天,当听筒里传来小弘扬断断续续的稚气童音时,“兵妈妈”兴奋得手舞足蹈,就像听到亲生孩子的第一声呼唤。而这模糊的乳音,也是弘扬送给“兵妈妈”的礼物。

从第一次呼唤开始,电话就成为大上海和灵江村之间的 “桥梁”,每当弘扬生日以及逢年过节,祝福就如潮水般涌向小弘扬。

“愿小弘扬健康成长!”

“祝宝贝越来越机灵!”

“小帅哥要一天比一天帅啊!”

随着长大,小弘扬纳闷:“兵妈妈”的声音怎么每次都不一样。母亲杨启菊告诉他,他有很多“兵妈妈”,有的会唱歌谣,有的会讲故事,有的会打枪,本领都不同。

3岁后,小弘扬上幼儿园。一次,他和小朋友起了争执,小弘扬眼睛一瞪,“我叫上海的‘兵妈妈’来揍你。”知道这件事后,“兵妈妈”在电话里“虎起了脸”:“快去和小朋友道歉,不准再这么干了,不讲道理的孩子不是好孩子。”小弘扬乖乖地认了错。

声音,是小弘扬对“兵妈妈”最温暖、最熟悉的记忆,和电话里的妈妈说话是小弘扬童年最快乐的记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