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后来的我们,获得了一往无前的勇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薛妍 崔家堂 发布:2018-05-11 16:17: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如果说时间让这场灾难已经成为历史,那翻开历史的扉页,今天我们依旧可以感受那一幕幕令人刻骨铭心的瞬间和撼人心魄的感动——

那天,道路尽毁,余震不断,一座座“孤岛”等着被一一救援。时间的流逝让“孤岛”的人们陷入焦虑之际,他们抬头惊喜发现,天空中飘来了十五朵“云彩”,那可是十五勇士在无气象资料、无指挥引导、无地面标识的条件下“惊天一跳”;亦或是,他们绝望之际,废墟之上出现了一抹橄榄绿,武警部队200余名官兵作为突击队员,连续21个小时徒步强行军,送来了更多生还的希望……所以,那天闪亮着“铁军来了”四个大字的旗帜,成为了四川灾区一道绚丽炫目的风景。官兵高擎它,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群众看到它,目光中闪烁出希望和力量。被国外媒体称为“救援大长征”的序幕瞬间展开。

那天,在受灾严重的映秀,道路依旧无法通行,寻找亲人的幸存者、背水送药的志愿者……人们选择徒步进入映秀踏出一条已没有道路的通道来。在这里人的声音那么少,有的只是救援直升机来来往往,或运送伤员或带来救援物资。而还在襁褓的我安然的在你的怀里吃起了手指,七尺男儿原来在我面前可以瞬间温柔全世界。

1 2 3 4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