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6名常委跻身前十,这个基地首长机关考核厉害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戴天抒 郭楚棋 发布:2018-05-16 09:46: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自己抓”先要“抓自己”。训部队先训机关,考部队严考机关。今年年初以来,该基地为提升首长机关军事素质和指挥能力,立足新编制,研究制订“列表式”能力清单,将战法训法“应知应会”、军兵种武器装备操作、基础军事体能等项目囊括在内。首长机关专门逐级建立训练考勤、登记、统计制度,在基地政工网将每日的参训人数、缺训原因予以公示。

单杠考核现场奋力一搏

同时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下发《考核标准明细对照表》,每月组织一次考核,逐人建立训练档案,对未参考和不合格人员,统一组织补训补考,并将训考成绩作为当年评奖评优的“硬指标”,对考核排名连续靠后的实施问责,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单杠考核标准过硬

党委“一班人”率先垂范,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为了在阶段性考核中带领机关刷新成绩,他们白天泡在训练场,部分业务工作利用晚上加班完成。

30*2蛇形跑身形矫健

“一到训练场,常委们个个都像小老虎,我们哪敢松懈?”政治工作处干事罗贤伟告诉记者,基地以习主席开训训令为牵引,首长机关带头参训,从自身严起。基地主任梁峰结合自己在轻武器射击组训方面多年的经验,主动担当起首长机关的射击教员,与大家分享射击技巧与心得,使原本总体优良率偏低的“手枪精度射击”科目成绩大幅提升;基地政委袁建新带头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和晚饭后时间去机房“刷题”,确保将考核题库吃透,不留疑点;其余几个常委不仅在训练场上带头练,还在体能训练时间给自己“加餐”,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健强身体素质。

手榴弹投准考核现场

练兵先练指挥部,强军先强“中军帐”。在此次首长机关考核中,基地主任梁峰以多项课目成绩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势“力拔头筹”。他告诉笔者,只有党委带头练真功,官兵才能人人谋打赢,党委在训练考核中竭尽全力,用实际行动叫响“看我的”“跟我上”,才能使广大官兵“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训练热情更加浓厚。

文|戴天抒

图|郭楚棋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