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丨他们在这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涛、陈连鑫、胡贺 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7-05 09:49

三、瞻仰南湖红船

泛舟南湖,眺望红船。烟雨楼下堤岸旁,这艘象征着中国革命源头的“红船”,它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大家驻足红船边,仔细倾听工作人员讲解,中共一大的历史点滴似乎在眼前重现,大家再一次深刻领会了红船精神的意义所在。

伫立红船前,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处黄毅志干事动情地说:“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军人,我们应当时刻听从祖国的召唤,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加油助力。”

南湖红船。

参观烟雨楼。

参观烟雨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近距离地了解了先辈的革命经历,更加坚定了大家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回程途中,大家个个热血澎湃、精神振奋,纷纷围绕“初心该如何坚守?”“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坚定维护核心、加紧练兵备战中如何焕发新气象、谋求新作为?”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训练学习中,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扛起革命精神的旗帜,用“红船精神”激励自己当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明白人”,落实推动改革的“带头人”,坚强战斗堡垒的“举旗人”。

中国共产党97年栉风沐雨,97年奋进辉煌,培育了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书写了一幅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奏响了一部部激昂的时代乐章。在迈步新时代的强军征程上,陆军第72集团军全体官兵步履铿锵奋发有为,将沿着先辈的足迹,将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描绘得更加绚烂夺目!

(图片:肖雨轩、胡波  视频 :李帅帅、徐鑫鑫、魏朝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