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师高原,这个旅在巍巍昆仑山下挑战极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谭志 张兴祥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7-31 14:17

四大练兵时机

1、铁路长途输送,到站想休整休息,那就直接拉进荒漠展开临战训练;

2、高温酷暑,想在帐篷下、树荫处纳凉,那就开展高温下的练兵比武,强化血性胆气;

3、沙尘漫天,想躲进炮车、藏进掩体,那就抓住视线不好的条件展开各炮班快速转移阵地训练;

4、夜间困乏,想趁着凉爽好好休息,放松警惕,那就专门开展夜间战场长途机动训练。

严密侦察

“打破官兵的惯性思维,破除‘以不打仗的心态抓训练’的和平积弊才是目的!”连日来,该旅党委使出高强度临战训练的“大招”,逼着官兵挑战个人极限,时刻在战位,备战的弦绷得紧而又紧。

沙尘暴、高温酷暑、水源紧缺……大漠戈壁,自然条件恶劣,一天过四季,沙尘暴有时候也会“光顾”驻训地域,对官兵们吃、喝、拉、撒、睡都是不小的考验。

定下决心

参谋正在进行计算机标图

指挥所演习,指挥员带着参谋们进行系统操作,方寸荧屏比高低。要想打赢信息化战争,他们运用指挥信息系统进行作战筹划、定下决心和指挥控制的能力必须经得起检验。

简单来说,就是要在电脑屏幕前完成一系列战斗指示并完成想定作业。分秒必争、一丝不苟、严谨高效是他们的一项基本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