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仰是什么味道?“虎连长”的答案我给满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薛妍 发布:2018-07-31 15:23: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但痴迷的学习热情并非总能得到旁人的理解。“一天训练结束后,回到寝室,我习惯性的坐下来学习一会儿理论书籍。恰好被路过的战友看到了,他一翻书名问我了句‘真的?假的?’质疑的语气让人难忘。但是当他翻开书内,即将读完的这本书被我写满了批注,战友看了看一笑而过。不知别人如何理解,我自己的内心确实十分坦然。”真信、真学、真用的实践成为了“虎连长”坦然面对异议的底气。

王振虎

钻研修理难题。

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实践下,“虎连长”不但尝到了理论学习的甜头,也终品出了信仰的味道。

“在你看来信仰是什么味道的?”“甜味儿!”

“但是甜味儿也有很多种啊,比如蛋糕到最后的甜味儿可能让人感到腻!”“哦……那信仰就是甘蔗的甜味儿。”

“您最喜欢吃什么水果呢?”一个与信仰无关的问题把“虎连长”问的眼睛瞪的硕大。“苹果。”

“那苹果不但甜而且香呢,甘蔗可没有!”

“但是苹果只有保持着一个度的甜味儿,甘蔗越到接近根部越甜,越嚼越甜!”拘谨的“虎连长”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信仰的味道、信仰的感召、信仰的力量在他的笑声中不言而喻……

1 2 3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