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时代咋变,机关都会与基层官兵“心贴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余金虎 高旭尧责任编辑:张硕
2018-08-08 17:08

“机关只有强化情感认同与责任担当,才能与基层官兵心贴心”

“再来一次!每一个细节都得抠!”管理科长马金强扯着嘶哑的嗓子喊。

从中午过来拉动警卫门岗,他就“陷”在这里动弹不得。

第一遍,动作太慢,出动人员携带装具不齐全;第二遍,人员跑位不规范,“敌”情意识不强……马金强就这样带着大家从中午一直练到傍晚。

直到确认考核通过后,他才让应急分队带回。

接着,他又带领连长指导员一起完成了应急方案的改进,才起身回机关。

“手把手帮带我们!为这样的好机关干部点赞!”上士卢喜琳告诉记者,新大纲试训面临很多难题,基层正是需要机关指导帮带的时候。

在卢喜琳的印象中,有的机关干部曾经是两个“抓一把”:抓一把就走、抓一把就通报。

这个刻画虽然辛辣,却点出了个别机关干部脱离群众、不负责任的状态。

前不久,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罗朝阳在基层蹲点。他发现有的干部“背战士籍贯、爱好、年龄”等本领很过硬,却像应付考试一样流于形式。

“训练场上‘转一转’、公差勤务‘看一看’、业余时间‘宅一宅’,导致有的干部身在兵中不知兵!”在最近的一次作风整顿动员会上,罗朝阳毫不留情地指出这种“离兵”现象。

“机关只有强化情感认同与责任担当,才能与基层官兵心贴心。”该旅党委统一认识,制定新的规范,进一步提高机关为基层服务的效率。

就拿机关承诺“让基层官兵只跑一趟”来说,效果立竿见影。

前不久,上士袁高峰准备在老家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但他担心繁杂的公积金贷款手续会耽误了买房计划。

袁高峰试探性地去机关财务科咨询。谁知,刘宏义助理员很快就把全套手续材料交到了他的手上。这样高效的服务,令袁高峰感到无比暖心。

在这次改革调整中,这个旅由多个团级单位共同组建而成。大批新转隶移防来的官兵,面临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

为此,该旅实行“解难帮困督办”机制。每周大交班增加一个议程:相关科室报告解决基层难题的进展、结果反馈、答复承诺、完成时限,以及官兵满意度等情况。

去年以来,这个旅按规定政策办理了22名家属随军落户和择岗安置工作,拿出专门经费慰问53名家庭困难官兵,精心筹办的“军地青年联谊会”“退役士兵招聘会”等都受到基层官兵广泛称赞。

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感觉与机关有距离感的基层官兵比率明显下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