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2小时连贯战斗后,厄尔布鲁士山上红旗飘扬!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武元晋 仵朝阳 高鹏飞 李大勇 发布:2018-08-10 11:10: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向目的地进发

整条11公里赛道全部为上坡,高差达2000多米,对队员们的体能和毅力考验极大。厄尔布鲁士山沟壑纵横,天气复杂多变,随着海拔不断升高,缺氧、温差时刻影响着队员们。

▲行军路上

我参赛队体能较为充沛的队员马举卫靠后行进,随时帮助体力不支的队员,保证没有队员掉队。队员罗布在“营救蒙难者”课目崴脚后还不到48小时,他扯掉绷带,吃了几片止痛药就出发了,途中他常冲在队伍的最前面,他担心自己一旦停下来,可能就再也走不动了。

▲攀越高峰

与其他队员相比,队长赵海永压力更大一些,这个课目的成败与他的临机应变和指挥息息相关。刚爬上接近45度的大斜坡又遇缓坡,他就及时呼喊队员放缓速度进行调整,同时他还要时刻调整自己的状态,从崖壁摔落后他的头还时常隐隐作痛。

▲穿沟壑踏天堑

经过顽强拼搏,我参赛队以2个多小时的成绩集体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11公里强行军课目第1名。赛后队员罗绒吞召说,每当快撑不住了,看到五星红旗在向我们挥舞就特别感动,一定要坚持、一定要更快。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