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营房”来了!高原驻训的“新家”怎么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三成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12 15:06

官兵在“移动营房”外开展篮球比赛。李文越 摄

3G信号覆盖驻训地

傍晚,炊事班所在的“移动营房”上空,炊烟袅袅,驻训地飘来阵阵饭菜香。

记者走进餐厅,只见餐桌上摆放着四菜一汤。结束了一天的紧张训练,官兵吃上热乎乎的饭菜,疲劳感顿时消除了一大半。

“如今在高原驻训,‘移动营区’的保障功能是全方位的,这在几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上士魏长清说。

一切为了打仗,一切向战斗力聚焦。在这一鲜明导向引领下,过去一些制约高原保障能力生成的难题在攻坚克难中一一化解。

据西藏军区保障部领导介绍,按照备战需求,有关保障部门集智解难,不仅对营房间距,行军床尺寸进行科学设计,还对紧急情况下的“起床、提包、取枪”战备动作做了详细研究。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移动营房”的设计更加适应部队快速作战任务的要求。

与此同时,他们对“移动营房”采用“小高窗”设计,并在窗外堆上沙袋,使其在紧急情况下能作临时掩体使用,具有战备功能。

晚饭后,在“移动营房”宿舍内,副旅长侯佩云正在上网。

去年,西藏军区与地区政府签订“军民融合能源建设战略框架协议”,军地合力为一线高原部队解决电力、通信难题。经过一年多的铺设,市电、网线已通到了高原驻训场。

侯佩云拿出手机,为记者现场展示了上网速度:“虽然只是3G信号,但网速也不慢。无论部队驻训到哪里,官兵都能及时上网浏览新闻,感知时代发展脉搏。”

侯佩云说,“移动营房”还设置有电影放映室、卡拉OK室,部队官兵的高原驻训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