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竞速,一支陆军新锐的"换羽"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魏兵 钱晓虎  吴科儒 李亮责任编辑:张硕
2018-08-13 03:10

短评

改革没有旁观者 转型更需实干家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任何事业的开拓,任何胜利的取得,都需要有第一批闯关者、探路人。一营的转型建设是“以新型作战力量建设为突破口”的创新之举,属于全军首次、全新课题。没有一种果敢奋进、攻坚克难的精神,没有一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的劲头,便不会有今天一营的破茧成蝶、凤凰涅槃。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征程上的难关险隘,是犹豫者前进的障碍,却是奋斗者前进的阶梯。越是艰难的时候,越需要坚定意志、勇往直前,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越需要有定力、有担当、有韧劲。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只要我们努力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就一定能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强军兴军的新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