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给边防军人的暖心信|牵挂你,离星星最近的叔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晨刚 牛德龙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19 15:10
在邵一晨小朋友带动下,她所在班级有14位小朋友给河尾滩哨所官兵写信。牛德龙 摄

2、有爱的边关不遥远

那段时间,陈研总觉得自己应该为河尾滩哨所官兵做点什么。

回想起视频中,年轻战士手上皲裂的口子,她决定为他们买些护肤用品寄去。

经过多方打听,陈研了解到有一款护手霜,不仅润肤还有治疗皲裂的效果,当即在网上订购了几十瓶。

这款护手霜产于德国。在与电商沟通时,陈研详细询问了储存和使用方法,并认真将注意事项写在一张纸上,方便官兵正确使用。

当时,陈研只知道河尾滩哨所在喀喇昆仑山上,不知详细地址,邮件寄到哪里成了难题。

一次偶然机会,陈研结识了边防某团士官李金德,他正在家乡南京休假。李金德告诉她,普通快递根本到不了河尾滩,只能寄到山下连队,连队会定期派车送上哨卡。

“你要是放心,就把包裹给我,我一定送到哨所官兵手中。”就这样,一个塞满祝福、牵挂的邮包,从南京启程、辗转5000多公里,最终抵达边防某团营部。

前往哨所运送物资的车,个把月才开一趟,包裹送达河尾滩已是一个多月后了。官兵们好奇地打开包裹,发现里面不但有护唇膏、护手霜、巧克力……还有邵一晨小朋友写的那封信。

“护唇膏、护手霜透着一股清香”“嫂子还亲手写了使用说明”……官兵们你一言我一语,笑声此起彼伏。上等兵董锦豪咬了一口巧克力,憨笑说:“我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巧克力了!”

指导员周健健把邵一晨的来信,一字一句读给全连官兵听,官兵们被字里行间流淌的真情感动了。

周健健动情地说:“全国人民在关爱、关注着我们,我们更要戍好边、守好防、站好岗!”哨所里,响起阵阵掌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