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半程马拉松比赛强势夺冠,这个女兵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亚军 马涛 鲍仁进 陈秋甫 喀喇昆仑卫士责任编辑:康哲
2018-08-21 16:10

新疆某部首届军地半程马拉松比赛颁奖仪式现场。

努力,迎来广阔的舞台

宽敞的领奖台上。大嗓门的主持人,高分贝的音响,反复喊着――请军队女子组冠军医院刘路遥上台领奖、请军队女子组冠军医院刘路遥上台领奖……

刘路遥满面含羞,站在中间的领奖台上,接过领导手中金灿灿的奖杯。此时的刘路遥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只有她清楚,这枚金牌的含金量是悦动圈里百万计的步数和跑过的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刘路遥被数千双眼睛瞩目着、羡慕着、祝福着。此时,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在她俊俏的脸庞。

半马赛后,刘路遥火了。她的名字就像夕阳洒满了戈壁,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刘路遥长啥样?医院的女兵你都跑不过,还不好好练。茶余饭后,刘路遥这三个字也成为班长骨干们激励后进同志的“新式武器” 。

未来,奔跑的青春更出彩

刘路遥在单位举办的首届军地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强势夺冠了。后面还会有全程马拉松,第二届、第三届……她还能不能再次登上领奖台?地方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是不是也可以参加?其实,她并没有想那么多。她想的就是过好每一天,过实每一天;迎着朝阳跑,追着晚霞跑。

进入八月,广袤的戈壁滩依旧热浪翻腾。滚烫的石子儿上,瘦瘪的四脚蛇飞一般冲过,一头扎进稀疏的枯草中。不远处,几只山雀躲在低矮的灌木丛,叽叽喳喳,像是争夺那星星点点的阴凉地。体能训练时间又到了,刘路遥和战友们一起走出凉爽的帐篷,站在炎炎烈日下。她缕了缕薄薄的面罩,开始向更远的地方跑去……

她的下一个目标就在脚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