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尖兵”咋不打靶了?请看四级军士长杨强的“弹道传奇”!

来源:中国陆军作者:范小敏 王子程 刘鸿达 陈东旭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8-09-05 23:27

从“战法活”到“训法活”

红缨六导弹分队有三个班,一班长的导弹理论知识好,二班长的操作动作规范,三班长瞄准跟踪课目扎实。

“3个班能不能实现优势互补?”

那几天,杨强整天琢磨这个事,提出了打破建制的“流水式”教学组训模式。

三班的列兵曾俊智军事素质底子薄,他跟一班长施华栋学原理,跟二班长张勇鹏学操作,跟着自己所在班班长黄昱皓学跟踪瞄准,两个月下来3个课目考核成绩全部优秀。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教!”从作战部队而来,杨强把“活”字带进了基地组训施教。

甄别敌机训练中,他更换蓝色、白色、混合色,阴云、乌云、火烧云等各种背景,还采用敌机俯冲、爬升、迎面、侧面、尾离等各种形式加大训练难度……更是把观察时间限制到1秒!

乐作铺路石,甘为人之梯。

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让杨强这样的“尖子”成为“种子”,在军营生根、开花、结果,部队建设事业就能不断迈上新台阶!

群雁高飞头雁领

技术超群当标兵

日常教学你勇于创新

训练工作你精益求精

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从“导弹尖兵”到“强军大师傅”的弹道传奇!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