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都有,向军中教员——敬礼!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吴继宏 张涛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8-09-11 20:56

诗歌朗诵《师恩难忘》。

当200多名已成长为军师团职领导干部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照片闪现时,全场观众热烈鼓掌。“作为一名军校普通教员,青春芳华流逝,但培养了一代代铁甲英才,我们无怨无悔。”全国优秀教师、常天庆教授看到强军新生代建功军营,颇感欣慰。

大屏上出现可亲可敬的徐滨士、臧克茂院士,熟悉敬佩的“闫叔”等教员年轻时刚毅专注的工作场景,官兵们发出由衷感叹:这才是颜值担当。他们将一种坚守,自然而然地融入平淡岁月中,用理想守护青春,用才情浸润学员,丹心一片育铁骑。在学院重组重塑、扬帆起航的关键时期,教员们负重前行,育打仗人才的血脉传承,扎根三尺讲台的坚定信念,为强军兴军毕生奉献的无悔承诺从未改变。

为国际修理营比武竞赛立功代表颁奖。

“这场颁奖典礼给我的最大感受是走心,有温度,有高度,更有深度。我对教员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一定握好递过的接力棒,在强军路上奋勇向前。”学员李杰的一番话语代表了年轻官兵心声。

每一个节目都饱含着陆装学子对教师们的感恩之情。情景对话《师恩难忘》以学员口吻向教员深情倾诉,动人心弦;歌舞《岁月如歌》在沙画背景下用舞蹈展现了教员甘于奉献的伟大身影;音乐视频《让世界充满爱》全程由教员代表录制演唱,展现教员“走心”一刻与对学员的美好祝福。

为“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军优秀教师”“学院名师”代表颁奖。

校因师而名,师因生而荣。“全军优秀教师”、“学院名师”、“优秀教员”、“优秀助教”身披绶带,登台领奖。“教员辛苦了!”礼兵上台为获奖教员集体献花,学员全体起立,高声向教员们表达心中最想说的话。

何晖是外语室的一名文职副教授,来院工作7年成绩丰硕,曾获原总装备部优秀文员和总装院校教学比赛一等奖,这次入选学院组建以来的首批教学名师。她身着新文员制服感慨地说,这是学院党委对文员队伍的肯定与鼓励,我们一定不负期望,不穿军装亦激情、立足岗位干事业。

拆卸坦克负重轮,团结协作维修车辆,驾车过障……一个又一个高难项目引得学员掌声连连。亮剑域外,问道实战——国际“修理营”比武纪实视频令全院官兵震撼。该院士官学校首次代表陆军院校在国际军事比赛上大展装甲兵风采。典礼上,该院领导为4名荣立二等功,4名荣立三等功的代表颁奖,树牢教战研战有为的鲜明导向。国际赛场摘金夺银是军改后该院一院三地育人新模式的突出成果,更是对教员们实战化训练水平的最好肯定。

全场齐唱《祖国不会忘记》。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典礼在全场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学员用动情的歌声为潜心育人、精心施教的全体教师献上最真诚的祝愿,表达强军信念: 以更加执着的追求、更加专注的投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壮阔的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的明天再谱新章。

( 吴继宏 张涛 寇正华 裴景儒 刘雨航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