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特战学院,这是他们的“课程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赵亮江 胥春龙 陈典宏责任编辑:康哲
2018-10-09 04:09

“超强意志力”训练,几乎贯穿所有课程

豆大的汗珠夹带着油彩,沿着眉心浸入眼角,学员刘金龙使劲闭了下眼睛,还是阻挡不了满头大汗的猛烈攻势。

趴在近50摄氏度高温的草丛里,面对头顶毒辣的阳光暴晒,刘金龙一动不动,瞄准镜里一片树叶的晃动,都会触发他的神经产生一次冲动。

第58分钟,刘金龙感到呼吸困难,眼里阵阵辛辣,他的视线变得模糊,几次眨眼,未起作用,他下意识小心翼翼地用衣袖抹了下眼角。

突然,百米开外的密林里传来一声枪响,刘金龙脑袋上冒起了红烟。他意识到,自己被对手击中了。

这是刘金龙主动向全军特等狙击手、狙击教员赵前程发起的一次挑战。来学院培训前,他是单位小有名气的神射手。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让他的“野心”日渐膨胀。

再看到赵教员时,他迷彩服领子上已渗出一层白盐。刘金龙佩服之余,心里暗自后悔:或许再坚持一秒,就有可能“击毙”对手。

在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赵前程看来,狙击高手之间的较量,比拼的是谁有更强悍的意志力。因此,在他为这批学员制订的意志训练课程表里,高温、极寒、强干扰等极端条件下的对抗训练,比例大幅增加,要求也异常苛刻。

极限的突破,有时就在下一秒的坚持。当学员李明军在地图上把沿途走过的点位用铅笔连起来时,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两昼夜,负重30公斤,没有任何补给,走了近100公里。那一刻,他躺在草地上,干裂的嘴唇对着天空发笑。

过去两天里,李明军没有吃过一口热食,只能靠沿途净化的少量溪水充饥。李明军说:“蛇虫鼠蚁,只要毒不死人,都恨不得抢来吃。”

“特种部队特种魂,特种精神特种人。”在学员柳钦这批潜水队员的眼里,“特种课程表”无不包含着“超强意志力”训练。

从游泳池里潜了半个多小时,浮出水面的那一刻,柳钦已经听不到周围的声音。长时间的浸泡,耳膜承受的压力要比水面上大得多。每次训练,他都想着能比前一次多呆几分钟,只有提高身体器官的抗压能力,才能在深潜时多下去1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