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坚守心中的开山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寒 乔灵轩 蔡志伟 发布:2018-11-15 22:10: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十分钟后,我们成功登上了开山岛。人烟廖廖的小岛给人一种寸草不生的荒芜感,在坑坑洼洼的地面上,行李箱的轱辘根本不好使。

来码头迎接的两位民兵老班长很是热情,把大家安顿在了全岛“最好”的房间,即便如此,房间里除了两张行军床以外再无它物。那32年前呢?王继才夫妇是怎么度过的呢?是什么让他们在这种条件下坚持了32 年?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解开心中的疑惑。

终于踏上开山岛

在民兵班长的带领下,我们踏上了王继才的巡岛路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段细窄、蜿蜒、陡峭的阶梯,大家惊奇地发现每一段台阶都刻着2014 年3月、2015年10月等字样。听老胡班长介绍,这是王继才修路的时候刻下的。我们不知道在这荒岛上有多少这样特别的“日记”,但是我们可以感受到这里的每段路、每棵树,都是王继才永恒的存在。

抚摸着历史的痕迹,更能感受那份坚守的力量

拂去日期上的尘土,指尖掠过王继才刻下的每一个字,仿佛看到当年王继才蹲在地上刻下这些字的坚定,一笔一划,横折撇捺,满满的是责任,在阳光的照耀下,似乎还留有当年的温度。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