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坚守心中的开山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寒 乔灵轩 蔡志伟 发布:2018-11-15 22:10: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陡峭的岩石路

巡岛的路上有一段是陡峭的礁岩石,也是这条巡线上最危险的路段。听说,这块大石头曾差点要了王继才的命……那一天,台风过境,岛上海风很大,浪花不间断地拍打着礁石,王继才夫妇和往常一样来到这里巡逻,结果礁石太滑,王继才一个踉跄跌进了海里……王仕花边哭边掏出背包绳去救他,在不懈的努力下,王继才总算回到了岸边,但肋骨却摔断了两根……

路边的一抹绿意,令人感慨

从礁岩石上岸后,只走了整个巡岛路线的一半。再往前,小路边的牵牛花开的正艳,苦楝树枝繁叶茂,为这座荒岛增添了不少生机。32年前,这里是一座荒岛;32年后,这里焕发着生机。32年的时光,王继才把这里当成了家。我们感受到,在这海风摇晃的岛屿,像在家的摇篮里。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