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震撼依旧!那些军人的手、脚、面孔和背影……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霍雨佳 发布:2018-11-27 23:15: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那些面孔

 

满脸泥泞的战士。

训练总是艰苦的,但泥浆里训练了一天,满身泥巴,笑容依然如此灿烂!我们能深深感觉到,战士们心甘情愿地承受着这一切,笑容的背后,是他们金子一般的心。

上图:参赛队员在训练平行横渡课目。下图:训练中被高山强烈的紫外线晒脱皮是常有的事。晏良供图

今年6月,一组“最不想让妈妈看到的照片”,一时成为微博热搜,也瞬间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那是9张普通战士的面孔。照片中,战士的眼神清澈如高原的蓝天,脸庞却如皲裂的大地般一块一块脱皮。这些照片都是“厄尔布鲁士之环”集训选拔中的真实留影。如果妈妈看到了肯定会哭出来,这就是最真实的中国军人。

满面冰霜的戍边战士。

越是条件艰苦、环境严酷的地方,越是有军人的身影,不仅仅在烈日下,也在严寒中。图中,驻守在祖国最北端漠河县某部官兵满面冰霜,在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中巡逻边境一线……风霜的严寒,他们帮我们抵挡。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