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震撼依旧!那些军人的手、脚、面孔和背影……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霍雨佳 发布:2018-11-27 23:15: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那些背影

正在训练的战士们。

不仅仅是手脚、面孔,军人的背影也常常令人心疼。为了守卫祖国和人民,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他们需要日复一日地磨砺自己,时刻准备。

最美逆行者。

遮住伤疤,军人的背影也同样震撼人心。2017年,一张地震灾区“最美逆行者”的照片曾火遍互联网。在照片中,灾后现场烟尘滚滚、山石滑落,一名群众正在向外撤离,而另一个绿色背影却向塌方体逆行。此情此景感动了无数人,逆行的身影是谁?央视记者多方寻找打探,终于找到绿色背影是武警战士张国全,来自四川丹巴。

张国全。

后来,面对记者的采访,张国全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一心只想冲上去。”尽管在网上爆红,但张国全本人却不知道,自己已成了“明星”。后来,当他在位于漳扎镇小学的救灾物资存放点搬运救灾物资时,战友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这个壮硕的康巴汉子竟害羞地脸红了。

这就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向他们致敬!

中国军网微信·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