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政治工作实战化:一份"教育清单"背后的加减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赵丹锋 卿尚波 王志国 发布:2018-12-05 05:20: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微议录

“中心居中”呼唤“重心下移”

■第81集团军某旅旅长  章  楠

一份“教育清单”的加减法,表面看是对机关与基层二者职能关系的重新定位,但其背后却折射出一种抓教理念的转变与更新,那就是将教育“重心”充分下移,进而促进聚焦练兵备战中心这个鲜明导向在基层落地生根。

政治工作效果好不好,服务保证中心是否聚焦有力,基层最有发言权,战斗力水平是最权威的“裁判”。从这个角度来说,政治工作机关只有把教育重心下落到基层官兵,下落到战斗力一线,实现政绩观正位、权力归位、责任到位,方能激发出官兵练兵备战的内动力。相反,如果政治工作机关越位错位,搞大包大揽、越俎代庖那一套,就会使基层陷入被动、等靠、低效的状态,更难提高战斗力。

改革是一场自我重塑的革命。步入新体制,政治工作机关只有剔除不科学的抓教理念,始终把工作“准星”对准打仗“靶心”,对基层既自觉做好还权放权的“减法”,又强化授权帮带的“加法”,这样方能实现机关和基层双轮驱动、同向同力,真正让生命线迸发战斗力。

1 2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