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跨越“心中的海拔”,标定新时代高原练兵新坐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孙利波 唐磊 李森 干作余 发布:2019-01-18 02:08: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时代,标定高原练兵新坐标

■干作余

雪域高原,素来被视为难企的天路、生命的禁区。然而,对以卫国戍边为己任的西部军人来说,生命有禁区,打赢无盲区。

未来战争在哪里打,就要在哪里练兵。从上个世纪开始,驻守祖国西部的一支支雄师劲旅就奔赴风雪高原锤炼实战能力,在生命禁区留下了一串串孜孜求索、挑战极限的铿锵足迹。

“脖子以下”改革中,部队从平原移防到高原,由以往的短期适应高原变为长期驻守高原,训练场更加贴近战场,官兵们更加贴近使命。面对高原恶劣的自然环境,他们以顽强的毅力笑傲风雪高原、挥洒青春热血,在雪域“磨刀石”上激扬血性、百炼成钢。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身处不同高度,眼中的景致截然不同,实战化训练亦如此,就连地图上稀疏平缓的等高线也变得密集而紧凑。

从平原到高原,从坦途到险川,从大漠戈壁到莽莽雪域,跨越的不仅是海拔的高度、地域的界限、环境的局限,更带来了思想观念的嬗变、作战理念的更新、实战能力的跃升。

扎根高原的官兵们以超前的思维去研究,以敢为人先的胆魄去尝试,以勇于牺牲的精神去探索,标定出了新时代高原练兵的新坐标。皑皑雪峰,见证了他们为使命而练的豪迈和艰辛;长长冰河,见证了他们为理想而战的忠诚与担当。

昆仑雪域,始终象征着一种高度、一种挑战、一种召唤。在真正的勇者面前,没有攀登不了的雪峰,没有跨越不了的达坂,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雪山巍峨,长风浩荡。在挺进高原的道路上,我们这支部队永不缺少血性迸发的勇士;在攀登实战能力高峰的征程上,我们这支部队永不懈怠、永不止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