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原边防军人家庭,用心倾听军娃对军爸的深情表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曹文勇责任编辑:张硕
2019-06-10 08:58

是父亲的陪伴,让我学会坚强

可爱的军娃,因为被多方关爱变得更可爱

军人艰苦,军娃不易。

“我6岁,在日喀则上小学;7岁,跟随爸爸去了林芝上小学;直到8岁,我终于可以在成都上学啦!”

午间分享时,脸上印着高原红的军娃李筱雨,讲起自己的求学经历。其实,作为一名“迁徙军娃”的苦恼,只有李筱雨自己知道。

一学期没读完,筱雨刚刚结识了好朋友,又要离别去熟悉下一个新环境。而对于正在西藏林芝军分区服役的筱雨父亲李国林而言,这更是件苦恼事。孩子随军进藏后,没有内地户口,根本无法入读内地公立学校,无奈之下,孩子只能跟着自己工作调动一次次转学。

筱雨一天天长大,虽然比一般的孩子显得更懂事,但学习成绩却始终不理想。平时爸爸妈妈都很忙,筱雨多么希望自己能到内地的好学校读书。

“考个好成绩,让爸妈为我骄傲!”孩子的小心思,父母怎会不知道?只是太多的无奈,让这个普通的军人家庭一筹莫展。

一项暖心福利不期而至:为解决西藏军人子女接受优质教育困难问题,西藏军区借助军地力量,与地方教育部门合办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无条件接收西藏边防军人子女。

筱雨如愿以偿地回到自己的出生地成都上学。在这个新学校里,筱雨认识了许许多多和自己一样的西藏军娃,性格变得更加开朗,学习成绩也突飞猛进……李国林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暖心福利”,远没有止步于优待入学。一份成长“大礼包”,让军娃们感受到来自雪域高原的浓浓关爱。

西藏军区相继出台系列措施:凡是有子女在内地就读中小学的军人,无特殊情况必须严格落实官兵探亲休假制度;一线巡逻、外出公干,一般不选派子女来部队探亲的官兵;互联网进边防,让军娃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坚守边防一线的军人父亲交流感情。

虽然与父亲相隔千里,幼儿园小班的罗希小朋友却感觉“爸爸就在身边”。

“爸爸假期,还要2个多月呢”“我每天都能见到爸爸”……罗希盼望,爸爸一休假每天都能送他上学。

前不久,罗希的父亲罗荣华假期结束,又回到西藏边防。“爸爸走了,你舍得吗?”当班主任方露老师问起小罗希,他不住地点头。只有罗希妈妈知道,那天早上,小罗希哭着找爸爸,到了幼儿园却主动擦去眼泪。

也许,是父亲这两个多月的陪伴,让小罗希学会了坚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