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车轰鸣 陆军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大漠戈壁演兵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忠元、韩阳、侯舜元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9-15 08:04:43

防空分队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近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千人百车采取铁路输送与摩托化机动相结合的方式,赴西北某地域开展野外驻训,在大漠戈壁迅速掀起了实战化练兵热潮。

硝烟弥漫演兵场,瞄向战场谋打赢。在演训一线,处处呈现出生龙活虎、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

千人百车通过铁路向预定地域输送。

破晓时分,红蓝对抗激战正酣,蓝方指挥员按照快速破障、接力攻击、异侧穿插等多种战法灵活处置,对红方装甲目标实施精准出击。

坦克分队战斗射击现场,各车刚刚机动到预定地域,就接到上级命令,迅速对固定和运动目标实施精准打击,训练过程中,全程加大射击难度,提高指挥员临机处置和战斗员的操作能力……铁流滚滚,战车轰鸣,官兵们紧贴实战忙练兵,把“敌”情设难,把条件设高,专攻精练战法训法。

战车向驻训地开进。

开展实兵对抗演练。

官兵参加实兵对抗演练。

坦克分队对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工兵分队开展实爆作业。

侦察兵在大漠戈壁进行实战化训练。

战斗班进行协同压弹。

(李忠元、韩阳、侯舜元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