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一次比武,15名官兵创破纪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肖驰宇、江正伟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09-16 08:37:25

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紧贴实战组织群众性练兵

一次比武,15名官兵创破纪录

解放军报讯 肖驰宇、江正伟报道: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所属某仓库战士王祺一举摘得单杠卷身上课目桂冠,创下新纪录。该基地司令员黄海清介绍,此次比武竞赛中,有15名官兵在6项课目中创破纪录,激发了基地官兵精武强能的热情。

“平时多练一点,战场胜算就多一分。与以往相比,这次比武的评判标准及课目设置更贴近实战。”该基地勤务连连长范达军说,该基地常年担负大项演训任务,官兵作为导调一线人员,对实战化练兵有切身感受,对比武竞赛有更深的理解。结合一线官兵的感受和认识,该基地党委因势利导,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除基础课目外,他们还设置了战场救护等贴近实战的课目,力求全方位锤炼官兵实战硬功。

赛场就是战场,比武就是战斗。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该基地官兵参赛热情高涨,“超越自我、突破极限”成为许多人的目标。该基地某训练保障大队战士刘彪,比武中双手不慎受伤鲜血直流,简单包扎后他坚持比赛并成功创破纪录。手榴弹投远课目中,战士郑杰峰不断突破自我,最终投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并刷新了基地该课目纪录。

“比武竞赛不仅检验官兵的训练水平,更锤炼了部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该基地训练科科长潘江勇说,此次比武竞赛进一步锤炼了官兵军事技能和专业素质,掀起了新一轮练兵备战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