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草原深处炮声隆!第八十集团军某合成旅驻训练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庆磊 段玉洋 李泽晖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14 09:18:23

草原深处炮声隆

——第八十集团军某合成旅驻训练兵掠影

■孙庆磊 段玉洋 李泽晖摄影报道

火力打击。

近日,正在塞外草原驻训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展开一场实兵实弹演练,检验部队侦察引导、指挥协同、火力配置运用等实战能力。

凌晨2时,紧急集合号划破寂静的夜空。官兵们闻令而动,携带装备器材快速集结,随即向作战地域进发。

隐蔽伪装、跨越壕沟、通过涉水路面……一路行军,“敌情”不断,险情频出。官兵们沉着应对,凌晨5时抵达指定地域。阵地上,各炮班成员密切配合,迅速完成战斗准备。指挥所下达射击指令后,一发发炮弹呼啸出膛,直扑“敌”阵地。

第一轮火力打击过后,观察所通报阵地暴露。指挥员果断下令撤收火炮,向预备阵地转移。成功实施转移后,“敌情”接踵而来,新一轮战斗转瞬打响。

驻训期间,该旅先后完成各级战术考核,并动用多种武器装备实施火力打击训练,锤炼了官兵战斗作风,有效提升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快速集结。

战场救护。

利剑出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