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斗场景在荧屏上生动再现,线上寻根行砥砺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黄远辉 童祖静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18 06:49:47

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活用全媒体提升思政课感染力

线上寻根行 砥砺初心使命

解放军报讯 黄远辉、特约记者童祖静报道:通过智能终端视频连线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直观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透过屏幕参观数字史馆,在回顾战斗故事中领悟革命前辈的牺牲奉献……近日,一场“线上红色寻根行”活动在第72集团军某旅全媒体课堂上火热展开,一个个战斗场景在荧屏上生动再现,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色传人。

“教育课堂内容为王,要注重用丰厚的知识来滋养官兵的政治信仰、价值理念。”该旅领导介绍,为学习贯彻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们转变思路、创新方法,结合部队经常参加大项任务、长期处于动态分散状态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全媒体教学等先进手段,搭建智慧课堂,引导基层政治教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事例启迪官兵,让思想理论更加立体丰满,不断提升教育说服力感染力。

全媒体连接时代“端口”,有效丰富了课堂内容。该旅坚持将红色资源作为教育素材,系统梳理旅队历史,运用虚拟全景、计算机动画等技术对战斗故事进行立体还原,打造网上数字史馆;开展“寻根红色历史,展现标兵风采”微视频、精品课创作活动,借助强军网定期推送优秀作品。走进该旅全媒体教室,记者看到一场题为“党群关系水乳交融,军民一家情深似海”的多地联屏授课正在进行,一张张感人照片、一段段现场视频,让官兵仿佛重回抗洪抢险的36个日夜。

悟使命初心,强责任担当。随着教育内容的丰富深化,官兵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连日来,该旅各级指挥所演练、多兵种实弹射击等演训活动接连展开,官兵奋勇争先,争当打赢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