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燃训练激情!开训热血宣言新鲜出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亚宁 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1-26 09:06:34

寒风阵阵,训令铮铮。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官兵在总结与展望中,喊出了自己的开训热血宣言。

生活平凡但绝不平淡

平凡的生活依旧可以回荡着热血的赞歌,不起眼的小事也可以做出了不起的成绩。

过硬司机李强龙——在小事中点燃激情

作为连队驾驶员,每次踩下油门,我都小心谨慎。生活每天在重复,但我的技术却时刻在进步。经过一次次的磨合,我和我的“小恐龙”渐渐熟悉了。施工途中,它就像我的左膀右臂,我们尽心完成每一项任务。训练伊始,敢为人先,以后的每一项任务里,我们都要是最优秀的组合。

小小“建筑师”贾成——钻研每个细节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这是工程兵的看家本领。日复一日,从绘制一张图纸到建造起坚固的桥梁,这是我们工程兵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以后的训练当中,我们一定刻苦钻研,把每个细节做得更好。

咬定青山不放松

前方可能是坦途,也可能是沟壑,纵使千难万险,咬定青山不放松,才是中国军人的底色。

新兵“引路人”杨清龙——做好战士的引路人

“跟上班长”,每次听到班里的战友们这么说,我都能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班长,是为新战友们扣上军旅人生第一颗扣子的引导者。火热的训练拉开了帷幕,我要以身作则,树立一个好样子,带着他们苦练本领。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辜负组织的嘱托,不辜负战士们这一声“班长”。

最飒“伪装大师”黄锐填——练好本领,勇争第一

架设伪装网很简单,追求高效却需要熟练的技术。我和搭档协同作战,从一开始分歧不断到后来默契满满,从去年比赛倒数到后来名列前茅,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茧。开训伊始,我们会更加努力,勇争第一,把任务完成好,就是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加油!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从军路漫漫,只有奋斗才是给这份旅程的完美答案。

帅气护旗手刘天宇——以昂扬的姿态走好每一步

刚入伍时,有过迷茫、彷徨,但昂首阔步走在营区里,每一次护旗都有着满满的仪式感。不只眼前,军旅人生的每一步我都将奋发向上。“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时序更替,逐梦前行,作为连队护旗手,我更要勇往直前。

超燃“逆行者”张治川——冲锋在前,逆行而上

用双手托举生命的重量,在危难之中留下逆行的身影,作为中国国际救援队的一员,我们经历过各类险情。看到人民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启程标定全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必将苦练救援技能,用青春和热血守护人民,履行使命从不停歇。

策划:张亚宁

作者:王建宗、裴锐、金锋、池明远、刘凡、褚晟晨、何去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