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样的驾驶集训 绝对震撼你的眼球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袁尚军 韩天宇 梁树宝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5-26 10:39:20

5月24日,北疆某驾驶训练场上烟尘滚滚,78集团军特种车驾驶员集训正在火热进行。此次集训采取“科学编组分类训、量化评比升级训、常态比武竞赛训、投送演练联合训”的总体思路,扎实提升各单位特种车驾驶员驾驶技能。

重装备运输车是一种能够牵引和运输主战装甲车辆或其他重型装备的大型牵引车,是重要的物资运输力量。相较于普通运输车车身更长,驾驶难度更大。为此,集训队通过“个人申请、营连审查、考核排序、身体检查、择优选送、考核复试”的程序,层层选拔出驾驶技术精、现实表现好、志愿长期服役的优秀驾驶员参训。

据了解,此次集训严格依据大纲要求,重点突出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和铁路输送装卸载与加固捆绑等内容展开。集训队还邀请汽车管理学院教授、装备厂家技师围绕重装备运输车的基本结构知识、故障排除等重难点问题进行授课辅导。

“在掌握场地和道路驾驶的基础上,我们重点针对战地驾驶和应急避险课目进行训练,并通过模拟战场环境,让参训学员熟练掌握战时条件下的驾驶方法和紧急情况下的避险原则和处置方法。”集训队负责人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