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空协同、精兵天降,朵朵伞花在高空竞相绽放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黄仁奇 闫星星 韩成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6-01 08:14:52

陆空协同 精兵天降

——第82集团军某旅联合空降兵某旅开展跳伞训练影像

■黄仁奇 闫星星 解放军报记者 韩 成 摄影报道

朵朵伞花在高空竞相绽放。

初夏,豫中腹地,第82集团军某旅联合空降兵某旅开展运输机伞降实跳训练。

凌晨5时,某军用机场,数架战机整齐列阵,百余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官兵列队登机。

“地面风速7米每秒,高空风速15米每秒……”距离起飞时间不到15分钟,强劲的风力迟迟不见减弱,考验着每一名特战队员的心理素质。

“越是恶劣天气,越能锤炼打赢本领!”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官兵快速登上运输机。在巨大的轰鸣声中,战鹰腾空而起。

特战队员精准着陆后快速收伞。

7时10分,飞机抵达预定空域。“离机准备,跳!”随着投放员下达口令,官兵们鱼贯而出。转瞬之间,朵朵伞花在高空竞相绽放。安全着陆后,特战队员迅速集结,按照预定编组向“敌”前沿隐蔽突防。

抵达预定空域后,官兵接连跃出舱门。

陆空协同,快速出击。此次实战化训练中,该旅与空降兵某旅联合进行课题研究,积极探索复杂环境下联合作战之道,有效提升了兵力投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