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送医问诊,爱心之旅共建“军民桥”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宁春瑞 代明刚 成鑫浩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6-01 17:22:17

这是一次久别的重逢,这是一场爱心之旅,这是一曲动人旋律……5月29日,78集团军某合成旅抽调医疗分队骨干力量,来到驻地附近的新民村,为当地群众进行免费体检、义诊、赠送药品、宣传疾病预防知识。贴心周到的上门医疗服务活动,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该旅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他们专门抽调内科、外科、儿科等多个科室的骨干医生前来巡诊,借助体检车,一丝不苟地为当地群众进行诊治,热情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

巡诊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当地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采取仔细询问、认真检查、现场诊疗等方式,深入了解每名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并针对腰肌劳损、关节炎症等常见症状,讲解传授自我调节和康复方法,切实从他们最需要、最迫切、最直接的问题着手,合力帮助群众增强自我预防疾病的能力。

“这么多医生来到村里为我们看病、体检,还免费送药,实在是太感人了……”八十五岁高龄的王奶奶,血压一直偏高,听说人民子弟兵要来村里巡诊,早早就来到村委会门前等候。得知王奶奶病情后,军医李少璐细致地为王奶奶测量血压,并为她准备了降压药品。

“人民军医为人民,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党。”临别时,村民李大爷动情地握着军医的手说到。近年来,该旅医疗服务队情系群众、不辞辛劳、连续奋战,转战驻地十余个村庄,累计为一千余名人民群众进行诊治和医疗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