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地联合,一场战场运输投送实战化演练展开……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王金奎 郝世越 王道鑫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6-02 14:54:09

“前方遇‘敌’空袭,运输线路受损严重,铁路部门立即抢修……”5月25日,78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协同驻地军代室、军工站、962医院等部门联合上演了一场战场运输投送实战化演练,课目设置紧贴战场实际,全面检验官兵遂行作战任务能力。

模拟战场形态,锤炼胜战本领。“报告指挥所!铁路装载车辆出现故障,急需维修器材,请求启动无人机紧急投送方案……”演练过程中,面对紧急“战场”态势,两架无人机迅速起飞,精准快速将“战场”需求物资投送到位。据现场指挥员介绍,此次演练共设置临时站台搭设、卫生救护、铁路线路抢修等十余个实战化课目。他们通过设真战场环境,写实情况预案,确保官兵真正上了战场不畏敌,能打赢。”

战场“硝烟味”贯穿演练全过程,面对“敌情”不断,现场各级指挥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官兵反应迅速、紧张有序,让官兵在实战化演练中检验和锤炼打赢本领。现场参演的该旅运输勤务营上士丛培林向笔者说道:“通过这次实战化演练,我深感个人本领还有待提高,以后我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到练兵备战中去,全面提升个人军事素质。”

“空现‘敌机’低空侦察,停止车辆捆绑加固,立即原地伪装隐蔽!”“2号车辆装载地域出现伤员,请求支援……”演练途中,现场指挥员随机设定课目,现地伪装、伤员救治、线路抢修等情况接连不断,官兵的军事素养和战场应变能力接受着重重考验。

(摄 影:靖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