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远赴大漠戈壁,开火!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冯超波、左同方、阮琛博、郭晓兵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07 23:00:53

火炮出膛,利剑出鞘。近日,西北大漠戈壁炮火声不断响起。一场跨昼夜实弹射击考核,正在拉开序幕。

随机阵地、随机目标,如何精准击中目标。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分队,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此次实弹射击考核,该炮兵分队采取“分散部署、火力集中、迅速反应、动态打击”的作战理念,通过同专业互考的方式,由主考官随机指定目标,指挥员现场计算诸元,炮长携班组成员完成射击的模式,着力提升炮兵分队综合作战能力指数。

炮兵分队通过摩托化机动的方式到达炮阵地后,各炮兵班按照计划迅速展开,检修底盘、保养火炮、拆箱检查、弹药整装、进行推演分析,设计射击流程,将实弹射击前期准备工作做细做全,为圆满完成考核任务夯实基础。

机动快、准备快、打击快、撤收快,炮兵分队作为合成部队最重要的“火力突击力量”,如何最有效地发挥出“战争之神”的巨大能量,实弹射击则是最有效的验证方法,在实弹射击过程中,他们随机设定作战任务为背景,采取“快打快收”的方式,临机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官兵们沉着处置、稳定发挥用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风采。

“对于军人而言,训练没有‘休止符’,必须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争必胜。”

该炮兵分队领导告诉小编,通过实弹射击训练,不仅挖掘了装备的极限潜能,还有效提升了在复杂环境下,人装协同的快速打击能力,真正地形成了全时、全域作战能力。

“X炮,射击XX目标,表尺XX,方向XX,一炮一发,放!”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炮班快速锁定打击目标,扣人心弦的“大戏”终于上演数门火炮按照顺序依次开炮,一枚枚炮弹破膛而出,一瞬间目标区域火炮齐鸣、惊天动地。

首发命中、发发命中。随着目标一个个被摧毁,该分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考核,全面聚焦实战化练兵没有空闲期,为面对未来战场,此次考核任务只是起点,炮兵分队、加油!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