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样的体能训练,你敢试试吗?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曲桂楠 焦国庆 李旭阳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6-16 15:41:24

火热驻训场,练兵正当时。6月10日,78集团军某合成旅警卫勤务连开展高强度、超负荷的极限体能训练,将体能训练推向“实战+”,全面磨砺官兵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极限条件下的身体素质,锻造一支敢打敢拼的警卫分队。

“预备,开始!”随着连长的一声令下,官兵们分为三人一小组,开始极限体能训练。

向战而行,淬火成钢,血性在训练场偾张。据悉,为提升官兵体能素质,此次训练,该连充分利用现有器材,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官兵意志,通过障碍、核化生防护、翻轮胎、拖轮胎跑、武装奔袭等课目连贯进行。

“加油,加油……”在一片呐喊声中,组长黄少鹏鼓足了劲,带领组员向连队纪录发起冲击,虽然最后以三秒的差距未能夺魁,但从大家坚定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们不服输的意志。“虽然这次挑战失败,但是极限体能突破了自我极限。”刚刚考核结束的黄少鹏说,“下次的极限体能一定取得第一。”

“极限体能爽不爽?”“爽、爽、爽!”训练结束,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体能训练真酸爽!”

以实战角度出发,科学合理安排课目顺序,既保证体能训练的科学性、又保证训练贴近战场,充满战味儿,实现“实战+”。据了解,该连坚持把体能训练硬性化、制度化、科学化,设计出极限体能训练日、周、月、季“套餐”,循环往复的锤炼官兵们在极限状态下的体能状态和遂行任务能力。

火热的太阳炙烤下,官兵们士气高昂,响亮的喊杀声在军营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