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夜间作战,战鹰实施多弹种精确打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迎庆 海洋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6-21 10:19:48

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提高夜间作战能力

战鹰实施多弹种精确打击

解放军报讯 吴迎庆、特约记者海洋报道:夜黑如墨,战鹰呼啸。6月上旬,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的模拟实弹射击训练战幕开启。“锁定目标!”捕捉战机,飞行员吕笑宇果断瞄准并按下操作电门,模拟导弹发射成功。

“未来战场瞬息万变,要求机组成员能够根据任务需求,灵活自主选择射击时机和方式。”该旅领导介绍,着眼遂行夜间作战任务需求,他们突出夜间打击、精确打击、超远距离打击等险难课目,将各个机组分成若干任务单元,由各单元负责任务区域内目标打击。机长受领任务后,准时到达攻击阵位,并根据目标种类选择攻击弹种。

“发现‘敌’装甲目标,使用导弹精确打击!”通过观瞄系统发现目标后,机长张学锋果断作出判断。只见多架战机按战斗队形分散,迅速调整射击姿态。飞行员符焰铎紧盯综合显示屏不停校准目标,采取悬停攻击的方式进行射击。“发射!”随着命令下达,目标被精确“摧毁”。“利用夜间识别装置完成多种目标识别,自主选择攻击弹种实施火力打击,既能保证打得准,又能达到预期毁伤效果。”该旅领导说。

“发现‘敌’目标正在逃离”“调整飞行姿态,使用火箭弹覆盖攻击”……此时,两架武装直升机从侧翼前出,射手迅速根据俯冲角度、飞行高度等作出准确判断,对移动目标实施覆盖打击。

“运用不同弹种,采取多批编组轮番上阵的攻击方法,既提高打击效果,也检验战术协同能力。”飞行员李智介绍,他们结合演训任务,通过实战化条件下的模拟训练,为实弹射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