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拔5600多米,高原侦察兵爬冰卧雪!

来源:"高原战士"微信公众号 作者:田连丰、平措扎西、邓智文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6-22 09:46:31

西藏军区某旅侦察分队,在海拔5600多米的雪山,开展了一场以高海拔穿插渗透为背景的模拟训练,以练兵备战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并以此为契机检验所属侦察分队,高海拔地区执行任务的能力。

此次训练过程中设置翻越雪山、冰川雪地行军等多个重难点课目。在攀爬35米高的冰壁时,官兵们需要借助技术镐和冰靴进行攀爬,过程中官兵的体能素质和心理素质得到了极大的考验。

翻越雪山时,官兵们10人一小队,依靠腰间相连的绳索来确保安全,整个过程不仅消耗大量体能,还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防脚下的冰缝。

成功登顶后,官兵们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军过雪山”故事会等活动。

高寒缺氧,却从不缺血性胆气,只有牢固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才能在战位上奋勇拼搏、创造佳绩。通过多种形式,将其中蕴含的每一抹红色镌刻在官兵心中,激发了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