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8集团军某旅运用网络平台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光轩、吴洋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18 17:10:36

中国军网讯 张光轩、吴洋报道:“习主席讲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对于我们基层官兵来说,就是要加强信息化装备学习训练,把手中的武器练到极致……”第78集团军某旅一场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的交流体会在“云端教室”火热举行,各级官兵在网上展开深入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我们阔步强军征程的行动指南。”该旅领导介绍,为深入学习理解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们提前组建党委成员、营连干部、理论骨干为主体的网络“理论轻骑队”,收集整理党史资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他们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利用旅打造的政治教育“云平台”,广泛开展交流互动活动,组织官兵结合岗位实际畅谈感悟、直播互动、弹幕交流,“理论轻骑队”运用鲜活的身边事例进行穿插讲解和示范导学,引导官兵找准岗位践行路径,将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备战打仗的练兵动力。

思想在交流中迸发,认知在碰撞中深化。“理论轻骑队”成员、有着17年党龄的坦克二连二级军士长任宝柱率先分享感悟:“我刚入伍的时候,连队用的是59式。不到20年,装备已经实现多次更新换代……”话音未落,下士马梦成紧跟留言。去年5月,下连仅51天的马梦成在旅组织的专业训练大比武中,与全旅300余名车长同台竞技,取得体能、共同、专业课目总评第三的优异成绩,荣立三等功,他通过“弹幕”立下誓言:“我一定刻苦训练、精武强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官兵你一言我一语,争相交流感悟,直播不到半个小时,留言就多达2000余条。

云端直播互动,点燃精武豪情。该旅坚持紧贴官兵喜好特点,将人人“上讲台”、全员都参与等网络教育形式引入课堂,随着学习深入开展,官兵学习热情愈发高涨,有效提升了精武强能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连日来,他们按照打仗流程组织全员战备拉动演练,官兵战骄阳、斗酷暑,训练热情一浪高过一浪花。